第2460页
有钱不用当葛朗台吗?或者是等着钱下小崽子? 钱是用起来后,才会活。 只是死存着,并不好。 听了余颖的话后,唐王算是明白过来。 刚才问小二的问题,也就是让谈铁头看看,茶馆的小二能挣多少。 要是大家都像是谭铁头一样,不上茶馆来,只怕小二的工钱都发不出来。 时间久了,只怕是茶馆就会开不下去。 像小二一样,该怎么活下去? 刚才唐王的问话里,已经知道小二一家人,都是依靠他的工钱生活。 看着小二下去后,唐王才把这个情况说给谈御史,而谈御史整个人都不好了。 啥?要是顾客都不上门消费,只怕是茶馆就开不下去,那么会有不少人没有挣钱的地方。 比如说茶馆里的小二,茶博士、茶馆老板等,一个个都会失去饭碗。 谈御史有心说,大家改行就是,都去种田,也可以活下去。 就见唐王翻了个白眼,问:有那么多的土地吗? 这个问题让谈御史卡壳。 唐王又是翻白眼。 现在的土地大都是有主的。 没主的很少,就是出现很快就会被买走。 要是有更多的人进场抢购土地,只会造成哄抢土地。 而哄抢的下场是什么?造成土地的价格更高,会有更多的麻烦。 另外,抛开土地上的争端。 再往深里讲,茶叶运过来,需要人力物力。 这中间也是有人挣钱的。 还有做小食的,也是一波。 就连茶农弄出来的茶叶,要是没有人购买,也是生活无着。 难道让茶农也把茶山刨掉,改成种粮食,然后都变成穷光蛋? 听完这些后,谈御史整个人都不好,他感觉到了一种三观崩的感觉。 他以前特别看不惯,喜欢花大把钱的人。 比如说,穿的戴的像是唐王的人,都是看不上。 现在听唐王一说,合着喜欢花钱的人,也不全是负面的。 唐王说:要是人家的银子来的很正当,为什么不让人家吃好点,喝好点? 难道有钱人就应该把自己家的钱财,都拿出来和别人共享,才正确?才好吗? 谈御史听了之后,心里是有些迷糊。 但还是知道,不是自己的钱财,不能惦记着。 他坐在那里,思索了良久,还是唐王派人把他送回自己家。 经过这一次的交谈,他还是很执拗,但性子有所变化。 再也不会因为别人穿的好,就大为光火。
最新标签